PGA》瑪雅科巴菁英賽霍夫蘭奪生涯第二冠- 體育- 中時

继今年二月的Puerto Rico Open(波多黎各公开赛)之后,Viktor Hovland(维多‧霍夫兰)又在美巡赛的另一场本土外行程Mayakoba Golf Classic presented by UNIFIN(马亚柯巴菁英赛)上演「挪威惊奇」,年仅二十三岁便拥有两座美巡赛冠军,并跻身世界排名十五强之林。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霍夫兰的未来应该是一片光明,因为自从1945年以来,只有四位欧洲选手在这个年纪累积两座美巡赛的战果,依序为Seve Ballesteros(塞维‧巴勒斯特罗)、Sergio Garcia(瑟吉欧‧贾西亚)、包括Rory McIlroy(罗瑞‧麦克罗伊)和Jon Rahm(霍恩‧拉姆),全都是如今成就非凡的人物,其中麦克罗伊和拉姆先后当过业余和职业球王。

值得一提的是,转职业才一年多的霍夫兰,两胜都是在紧要关头靠着最后一洞博蒂而险胜,先是波多黎各公开赛收下二十五呎博蒂,以一杆之差气走Josh Teater(乔许‧提特),刚刚落幕的马亚柯巴菁英赛则送进十二呎博蒂,也让Aaron Wise(艾隆‧魏斯)无缘在延长赛一争高下。

来自奥斯陆的霍夫兰,大学就读高尔夫名校奥克拉荷马,2018年三月在Valspar Collegiate(威仕伯大学校际赛)突破生涯首座NCAA冠军后开始脱胎换骨,接着在Pebble Beach Golf Links(圆石滩滨海球场)的美国业余锦标以六剩五击败美国选手Devon Bling(戴冯‧伯林),进而获邀参加2019年的名人赛、美国和英国公开赛。

顶着美锦赛冠军头衔,霍夫兰提前享受多场美巡赛的氛围,其中去年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 presented by Mastercard(阿诺帕玛邀请赛)并列四十,一个多月后的名人赛并列三十二,不但带走业余选手最高荣耀的银杯,更把自己推向业余世界球王的宝座。

霍夫兰后来帮助奥克拉荷马赢得全美大学锦标赛冠军,不过更大的成就是回到圆石滩参加美国公开赛,以低于标准杆四杆的二百八十杆,两杆之差打破Jack Nicklaus(杰克‧尼克劳斯)在1960年Cherry Hills(樱树丘)保有的二百八十二杆业余最佳成绩纪录。

美国公开赛结束后,霍夫兰以业余球王之姿风光转职业,五场美巡赛全都晋级,分别为并列五十四、并列十三、并列十三、并列十六和第四名,可惜业余时期所参加的比赛未能列入非会员积分榜,否则就能够直接打开美巡赛大门,不过仍顺利通过光巡赛总决战的测试,成功取得2019-20年球季的一席之地。

尽管未能像同期加入职业阵营的Matthew Wolff(马修‧沃夫)和Collin Morikawa(柯林‧森川)那样以非会员身份赢得美巡赛冠军,不过霍夫兰从去年六月底的Rocket Mortgage Classic (底特律菁英赛)决赛日六十四杆开始,一直到同年十月THE CJ CUP @ Nine Bridges(希杰杯)第二回合的六十九杆,创下美巡赛连续十九回合六字头的新纪录。

然而,就在连续六字头回合纪绿中断后,霍夫兰陷入小低潮,接下来五次出赛吞下三场淘汰,不过趁着顶尖选手争夺WGC-Mexico Championship(世界锦标赛)之际,一举拿下同周的波多黎各公开赛,成为史上首位赢得美巡赛冠军的挪威人。

随后爆发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各大巡回赛被迫停摆,但重新启动后的霍夫兰表现突出,再也没有吞下任何淘汰,目前正处于连续十七场比赛晋级的状态,并在马亚柯巴菁英赛逆转另一座美巡赛冠军,美中不足是在一生只有一次机会的年度最佳新人之争,败给前一年光巡赛第一名毕业的Scottie Scheffler(史考提‧薛夫勒) 。

转职业才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霍夫兰展现超强的稳定性,至今仅仅吞下四场淘汰,最近一次是疫情前的Honda Classic(本田菁英赛),世界排名自然是缓缓上升,上周夺冠后跃居十五,与同梯的沃夫和森川更近了,两人目前分居十四和第七。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