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传中国官方列出「演员四宗罪」清算抵制,刘亦菲2年前擅带编剧进组修改剧本的行为被列为首罪。 (翻摄自刘亦菲微博)

中国演艺圈近日风声鹤唳,有传言指中国官方不满许多电视剧及网路剧制作公司,为了收视率与点击率,「重演员、轻导演、轻编剧」,甚至名列「演员四宗罪」点出演员「恶行」,而刘亦菲自带编剧进剧组修改剧本,就被官方列为「演员四宗罪」的首罪,恐成为第一波被清算锁定的对象。外传中国官方列出「演员四宗罪」清算抵制,刘亦菲2年前擅带编剧进组修改剧本的行为被列为首罪。

先前中共广电总局下达「封杀令」,表示「不可让失德艺人有公开出镜和发声机会」,多家陆媒爆料,范冰冰、文章、房祖名、白百何等人都遭封杀。日前又传出,代表中国官方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再度向演员下重手,详列「演员四宗罪」,包括擅自带编剧进剧组改剧本;擅自带化妆师、服装师进组,不按剧情需要设计自己的形象;不尊重对戏演员,拍戏时不熟悉剧情,甚至不背台词便入组;经纪人为了顾及艺人形象,以拒演、怠工等行为逼制片和导演就范,在官方文件上明示以上4条大忌,「以上行为需坚决抵制。」吴亦凡被爆拍戏前不背剧本,到场后10分钟才开始背台词,被列为观察名单。 (翻摄自吴亦凡微博)© Mirror Media 吴亦凡被爆拍戏前不背剧本,到场后10分钟才开始背台词,被列为观察名单。(翻摄自吴亦凡微博)

《香港东网》报导,有幕后制作人员爆料,刘亦菲与井柏然于2018年拍摄电视剧《南烟斋笔录》期间,曾带编剧进组大幅修改剧本,导致台词对不上,令导演头痛不已。而偶像小生吴亦凡则是自夸记忆力超群,每次到组10分钟后才开始背台词,之后就不再看剧本,到了正式拍摄时却将台词忘光光,外传同样被列为观察名单。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