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足坛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一些球员开始非常敢于和俱乐部就合同问题开始进行耗时间的操作,比如皇马的贝尔,尤文的伊瓜因,这些球员都是年龄很大或者状态急剧下滑,但在现在所在的球队薪资又很高,加盟到其他球队是绝对不可能拿到这样的薪资的背景下,选择和俱乐部死扛着。而现在,这个行列之中有可能会加入一位新的成员:苏亚雷斯。

巴萨在今年夏天是肯定要全力对球队阵容进行清洗和精简,一些拿着高昂薪资且发挥不佳的球员,是球队主要的清洗对象,邀请科曼这个大胆的革新派,其实主要目的就是这个,但是问题在于巴萨这样的工作想法可能很难得到实现。

虽然皮克在2-8输给拜仁之后明确表示,自己愿意成为那个牺牲品,但是这不代表其他球员也是这样想的,比如,同样被认为该被清洗的布斯克茨和罗贝托等人,竟然早早地就通过经纪人的口表达了希望留队的想法,而苏亚雷斯现在的态度也是这样,他不会在2020年夏天的时候离开球队,明年夏天合同到期他才会走人。

目前巴萨的薪资状况以及球员年龄其实已经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这个团队大部分主力年龄都是在33岁左右,诸如梅西和苏亚雷斯都是1987年出生的球员,这个年龄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真的很危险,更何况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人们对于他们的担心是正常的。

可问题是,巴萨的想法虽然合理,但不代表这些球员也是这样想的,或许球员从自身利益角度去出发,他们拒绝离队这个事情本身也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比如苏亚雷斯,他已经33岁,但是在巴萨的年薪达到了1600万。按照他如今的状态和年龄,去其他的球队想拿到1000万的薪资估计都很困难,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选择留下来也没什么问题。当然还是那句话,他作为球员可能也确实没有任何理由去为球队高层着想,而布斯克茨等人也是这样的想法。

不过也有人认为,科曼作为强硬派的教练,他的手腕一直都是相当强悍,他也不怕得罪人,当年执教巴伦西亚和队内几个元老的闹剧到现在依然让人“瑟瑟发抖”。而诸如乌姆蒂蒂,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和苏亚雷斯这些打算耗着合同的人,不排除科曼会采取极为难看和极端的手段来逼迫他们走人。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