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油尖旺区油麻地广东道15日晚间8时许惊传严重火警,事发在一栋唐楼内的尼泊尔餐厅,警消获报到场后随即拉水线灌救,并将多位民众送医;由于火势迅速蔓延,加上该栋大楼没有消防系统且仅有1个出入口,导致至少7人不幸丧生、11人受伤,其中死者包含4男3女、年龄介于10岁至40岁,多为尼泊尔籍及印度籍人士。

警消赶抵现场后随即搭水线灌救。 (图/翻摄自脸书佐敦•油麻地人和事)
警消赶抵现场后随即搭水线灌救。(图/翻摄自脸书佐敦•油麻地人和事)

综合港媒报导,位于广东道及西贡街交界的尼泊尔餐厅昨日晚间突发生大火,据悉当时店里正在举办儿童庆生派对,而过程中有物品起火造成延烧,不久后陷入一片火海,还多次传出巨大爆炸声及浓烈气味;由于该栋大楼没有设置消防系统,楼梯间及走廊布满浓烟及火焰,加上现场只有1个出入口,导致至少30多人受困在内,甚至传出有民众试图爬出窗外逃生却不慎失足摔落。

警消获报后马上出动14辆消防车、25辆救护车,以及65名消防员、85名救护员,到场后立即对失去意识和烧伤的民众进行相关处置及急救,并分别送往广华、伊利沙伯、明爱及玛嘉烈等医院治疗;目前已知至少有7人(4男3女)死亡,均为亲友关系,而11名伤者中有7人情况较严重。

多名家属听闻噩耗后随即赶往医院,一见到亲人冰冷的遗体当场痛哭失声;由于11月12至16日时值印度新年「排灯节」(Diwali),没想到却发生如此悲痛的意外,一场欢乐的派对变成天人永隔的悲剧。

特首林郑月娥昨晚在事发后也发表声明,表示已指示相关部门全力救治伤者,并调查起火及造成严重伤亡的原因;消防单位指出,会尽快成立专责小队查明事故确切原因。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