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树海明(16日)过70大寿,他今出席个人唱作专辑「沙上的旅途」发表会,看到出版社为他提前庆生,忍不住老泪纵横,坦言:「我外表虽然坚强,其实内心非常脆弱。」他生日愿望首要就是首度发行的「PinkSir赵树海贴图集」卖到让出版社回本,内心也已迫不及待要跟小孙女跨海视讯。

赵树海多才多艺,发明什至有申请专利。 记者余承翰/摄影
赵树海多才多艺,发明什至有申请专利。记者余承翰/摄影

赵树海今在发表会上分享他的创作历程,并演唱专辑中收录的「敏感的枫叶」,购买限量版套组的10名铁粉在台下听得如痴如醉。赵树海从小就多才多艺,包括绘画也是无师自通,加上因为机械长才,同时也有发明家身分。他以前不愿贱卖音乐版权,直到前年转念,开始公开自弹自唱,吸引厂商愿意为他发行童谣集。如今金主更助他圆梦出版画册和专辑,让他又多了插画家头衔。

赵树海虽然已经是含饴弄孙的年纪,2个儿子赵中廷、赵又廷都已经结婚生子,但他不愿赋闲在家,自嘲:「我就是人来疯,很贱,想活在掌声中,不是沉迷,但是需要肯定。」他因此一刻也闲不下来,每天埋首创作,儿孙们也都遗传到他的天赋。3岁的大孙女日前好奇拨弄吉他,想学爷爷唱歌,赵树海灵机一动,帮孙女按弦,让孙女边拨边唱「拜大年」。孙女唱了5、6遍就已经学会8成,祖孙温馨画面全被赵树海太太在旁拍下纪录。

大孙女也会唱赵树海创作的童谣,在大陆工作的赵又廷一家人则靠着视讯,每周固定向老爸报平安。赵树海最期待透过视讯看到小孙女,他也用自创人物「PinkSir」设计了许多生活用品、玩具甚至溜滑梯,至少50样物件等着未来实体化后可以给大家使用。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