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發生意外「噴射人」李佛特墜毀在杜拜沙漠慘死

2020杜拜世界博览会因新冠肺炎疫情顺延到2021年10月才会登场,17日早上却传出一桩憾事。一位正为人类飞行表演做准备的「喷射人」在训练途中不幸于沙漠身亡。

每日邮报报导,这位身亡的「喷射人」是来自法国安锡(Annecy)的李佛特(Vincent Reffet),双亲都是跳伞好手。他曾挑战自主人类飞行(autonomous human flight)极限,2014年从世界最高的哈里发塔进行低空跳伞(BASE jumping),获得金氏世界纪录认证。

报导指李佛特以跳伞好手身分赢得多面金牌,也是红牛赞助的极限运动选手,现在是瑞士冒险家罗西(Yves Rossy)创办、杜拜王储赞助的「杜拜喷射人」(Jetman Dubai)团队一员。

李佛特与罗西2015年穿上飞行翼背包,和阿联航空的A380双层巨型客机并肩飞行,同时表演各项特技,随后和另外一位好手富根(Fred Fugen)组队,准备参加杜拜世博名为「任务:人类飞行」(Mission Human Flight)的无助力人类飞行(unassisted human flight)表演,不料在训练中身亡。

据报当地警方一开始并不清楚李佛特身亡,阿联民航主管机关并未答覆记者查询。「杜拜喷射人」赞扬他是一位充满天份的运动员,广受团队爱戴与尊敬,同时向家属与前同事们致哀。他们并未交代李佛特的详细死因,仅表示正和所有有关单位密切合作。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