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处

2020年NBA选秀大会正式上演。夏洛特黄蜂在首轮第3顺位摘下“三球”拉梅洛-鲍尔。

拉梅洛-鲍尔2001年8月22日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奇诺岗市,他是著名的“球氏家族”兄弟中的老三,也可以说是家族中最被寄予厚望的那个孩子。

早在三球刚会走路的时候,他的爸爸,也就是球爹已经开始对他进行篮球训练了。一方面,靠着父亲的极力宣传;另一方面,也的确是天赋使然,三球的表现开始引起美国媒体和篮球圈的关注。

进入高中后,三球的天赋愈发耀眼。但三球真正爆红是在高二,那一季,赛季初的一场球,他就曾命中一记读秒半场超远三分球登上了媒体头条。也是在那一季,他还在单场比赛中疯狂轰下92分,虽然很明显是刷分的成分居多,但还是震撼了美国篮球圈甚至体育界。

高二结束之后,三球走上了一条特立独行的道路,在他父亲的安排下,三球不再留守高中打球。2017年12月,在经纪人哈里森-盖恩斯的操作下,三球和哥哥利安吉洛-鲍尔竟然加盟了立陶宛篮球联盟(LKL)的普列奈篮球俱乐部,当时的三球只有16岁,这也让他成为了美国体育史上最年轻的职业篮球运动员。

2018年11月5日,三球重返校园,他加入了俄亥俄州日内瓦的尖顶学院。那个赛季,三球最终带领球队拿到了冠军,可是,因为他职业球员的身份,很多队伍都取消了与尖顶学院的比赛。由于类似的原因,三球也没有资格出战2019年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明星赛。

当然,这些都没有影响三球的生涯前景。在结束高中生涯后,包括UCLA、弗吉尼亚大学和华盛顿州立大学都对三球发出了邀请。在几乎全部的球探网站中,他也都认为是五星高中生,也是这一届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

然而最终,三球却再度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2019年6月17日,三球与澳洲篮球(NBL)联盟的伊拉瓦拉老鹰队签约,再度征战职业联赛。这一次,三球在澳洲证明了自己,在赛季出战的12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7分,7.4个篮板,6.8次助攻,命中率37.7%。赛季结束时,他被NBL评为年度最佳新秀。

三球是公认本届最出色的组织者,但是他的投篮也存在明显短板。之前的联赛也都感觉力度不强,只有在澳洲打球时数据比较可信,但他还是排在前面几个顺位,另外更有意思的是,最近这些年,球爹为了博取眼球,没少拿乔丹找茬。可显然,在出色的天赋面前,乔丹不计前嫌,还是认可了三球。但选进三球也证明了威少应该无望加盟黄蜂了。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