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圖/中新社)
普丁。

俄罗斯总统普丁已68岁,但身强体健,硬汉形象深植人心。最近频传他的健康亮红灯。在两周前有消息说他罹患帕金森氏症。3天前普丁在为新冠肺炎疫情召开的视讯内阁会议中咳个不停,克里姆林宫否认普丁健康有问题。如今又传出普丁罹癌,曾在今年2月动腹部手术,最快可能在明年年初宣布交棒,并点名34岁的小女儿蒂诃诺娃接班。

普丁罹癌的传言满天飞,但这不是西方媒体首次传言普丁患有癌症,早在2003年就谣传说他患有直肠癌,还说根据俄罗斯政府的传统,总统生重病的消息是国家最高机密,不能对外披露,后来证实这些全是谣言。

两周前,英国媒体报导,如果仔细观察最近普丁的一段影片,可以发现普丁在画面中两脚不自觉的抖动,双手紧抓着椅子扶手,表情看来痛苦。分析家表示,普丁的手在拿笔时也出现震颤,他旁边的杯子里放满了止痛药。俄罗斯政治学教授索洛维因而认为,普丁可能患有帕金森氏症。但此一说法遭到普丁幕僚否认。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