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数飙破1258万人,超过26万人染疫死亡,专家呼吁大家,感恩节不要到处旅行,但全美各机场还是涌入上百万名乘客,连假后疫情恐怕更不乐观,现在美国食药局紧急批准,川普用过的一款抗体鸡尾酒疗法,可以用来治疗新冠肺炎病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医护人员vs.新冠病患:「(我让你坐上来一点,可以吗?)可以。」

美国新冠疫情烧不停,现在连美国「边疆带六州」中的南达科塔州也招架不住。

CNN记者Gary Tuchman:「七月份来时,这间医院只有5名新冠肺炎病患,现在却有85名病患住院治疗。」

医院副院长Shankar Kurra:「我很害怕,为这个州,为我的邻居,为我的家人,有时候也为自己感到害怕,这是实话。」

受疫情威胁的,还有爱荷华州。

CNN主播:「自从南达科塔州,首次爆发疫情以来,南达科塔州州长,就一直对封城和戴口罩等,防疫方式存疑,现在南达科塔州已经成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相较于南达科塔州州长,到现在还不肯要求民众戴上口罩,之前同样「佛系防疫」的爱荷华州,当地政府现在终于下达「口罩令」。

CNN记者Miguel Marquez:「当地真的面临到某个时点,民众可能还没等到医院病床,就在自家或是停车场死亡。」

美国三大疫情重灾区,德州、加州确诊数双双飙破百万,再加上疫情第三惨的佛州,三州分别都有上万人染疫死亡。

美国疫情烧不停,确诊数飙破1258万人,全美超过26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如此惨重的伤亡数字加州却还是有人没在怕,加州州政府颁布宵禁令上周六开始生效,到12月21日前晚间10点到凌晨5点间通通禁止外出,还是有不满宵禁令的民众齐聚街头挥着川普竞选旗帜抗议。

而另一头,德州派遣36名国民兵,到当地第六大城厄尔巴索协助搬运遗体,只是确诊病患不断被抬进来,美国医护人员真的压力山大。

医护人员:「随着感恩节来临,也让人担心,耶诞节情况会变得如何,我有预感,疫情将会失控。」

专家呼吁民众感恩节在家别外出还是被当成耳边风,上周五美国机场,旅客流量超过100万人次,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机场人潮挤爆,过了一个感恩节,紧接着还有耶诞节,都可能让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好消息是,美国食药局上周六紧急授权「雷杰纳荣制药公司」,在轻中度高危险病患上,使用「实验性抗体鸡尾酒疗法」,而这也是10月时川普确诊后采用的疗法。

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负责人Jose Romero:「在第一阶段疫苗名单中,我们已经列出,各个不同分类的族群,包括医护供应者,高风险民众,住在养护中心的民众,我们的首批测试者,必要员工,还有超过65岁以上长者。」

这种疗法只要抢在病毒攻占人体前执行就能提升疗效,也能在28天治疗期间,降低病患住院以及被送进急诊室的机率,「雷杰纳荣制药」表示最快11月底会有8万名病患受惠,预计明年初就能造福20万名病患。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