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沙滩发生大规模鲸豚搁浅死亡的事件。 (图/达志/路透社)
新西兰沙滩发生大规模鲸豚搁浅死亡的事件。(图/达志/路透社)

新西兰东部的查拉姆群岛日前传出大规模鲸豚搁浅惨死的事件,根据新西兰保护部的调查,推测鲸豚应该是为了躲避大白鲨而搁浅在沙滩上。

根据《CNN》报导指出,新西兰保护部(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于25日公告,表示22日时,查拉姆群岛(Chatham Islands)怀唐依西沙滩(Waitangi West Beach)发现有97头领航鲸与3头海豚搁浅惨死。在该份公告中,有抵达现场的保护员表示,当他们抵达后,仅剩下26条领航鲸奄奄一息,其余鲸豚全数死亡。他们推测鲸豚应该是遇到大白鲨群的袭击,为了躲避而搁浅在沙滩上。

之所以会有这么大规模的领航鲸搁浅,除了大白鲨群的袭击外,另外也跟领航鲸的习性有关。据悉,领航鲸是个非常热爱社交的动物,成群结队是他们的生活习性,团队小则十几头,大则上千头,所以才一次有这么多头领航鲸搁浅。事实上在23日,也有另外2头领航鲸依样搁浅在怀唐依西沙滩。

目前新西兰保护部表示,为了避免领航鲸太过痛苦,对于奄奄一息的会采取安乐死。而动物的尸体会让他们在原地自然腐烂,而同时也会邀请原住民为鲸豚进行祈祷仪式。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