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车厂福斯(Volkswagen)首款电动车ID.3自从在欧洲上市后就相当热销,在9月正式交车后销量更是直线上升,最近英国汽车市调机构《JATO Dynamics》公布欧洲10月的汽车销量,福斯ID.3超越特斯拉(Tesla)Model 3成为10月最热卖的电动车,以强势销售表现说明为何外界会将福斯视为特斯拉的最大竞争对手。

福​​斯ID.3拿下歐洲地區10月電動車 銷售冠軍。(圖/翻攝自Volkswagen官 x007db2;)
福斯ID.3拿下欧洲地区10月电动车销售冠军。(图/翻摄自Volkswagen官网)

由于欧洲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第2波疫情高峰影响,因此10月的整体车市表现依旧不景气,单月挂牌数约113万辆,比2019年同期少了8万辆,不过电气化车型(包含油电车及电动车)的销量却是呈现上升趋势,已经连续2个月超越柴油车销量,其中在电动车方面,福斯ID.3以10,475辆拿下10月销售冠军,而最大对手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则是大幅衰退,9月还以15,702辆拿下电动车销售第1名,但到了10月却直接掉出前10名。

特斯拉Model 3在9月還是歐洲電動車& #x0092b7;售冠軍,但到了10月卻連前10名 ;都排不進去。(圖/翻攝自Tesla& #x005b98;網)
特斯拉Model 3在9月还是欧洲电动车销售冠军,但到了10月却连前10名都排不进去。(图/翻摄自Tesla官网)

JATO Dynamics的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表示:福斯集团在电动车销售方面正迅速追赶竞争对手,主要归功于北欧与中欧的火热销量,这些地区对于电动车的需求持续增长。福斯ID.3的尺码与Golf差不多大小,动力采后轮驱动配置,具备170匹马力,最大续航力依照车型等级则从330公里到550公里,该车主打低价策略是热销的最大主因。

JATO Dynamics公布10月歐洲汽車銷量,最右& #x005074;為電動車銷量前10名。(圖/ ;翻攝自JATO Dynamics官網)
JATO Dynamics公布10月欧洲汽车销量,最右侧为电动车销量前10名。(图/翻摄自JATO Dynamics官网)

除了ID.3之外,福斯也已经发表了纯电休旅ID.4,另外还有不少电动车款如ID.5、ID.Buzz等正在开发中,加上集团其它汽车品牌也有电动车即将上市,福斯集团未来很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

福​​斯已經發表純電休旅ID.4,目 前在美國十分熱銷。(圖/ x007ffb;攝自Volkswagen官網)
福斯已经发表纯电休旅ID.4,目前在美国十分热销。(图/翻摄自Volkswagen官网)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