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ce clash with mourners outside Argentina's presidential palace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25日心脏病发骤逝,灵柩26日暂放阿根廷总统府供民众入内瞻仰,但部分球迷不耐排队久候,在府外街头与镇暴警察爆发冲突。

球迷占据一处总统府庭院,并扰乱马拉多纳的悼唁仪式后,官员下令将马拉多纳的灵柩移灵到总统府中的另一个房间。

政府稍早宣布延长守灵3小时,好让数以万计的粉丝有时间向马拉多纳致意。

数以万计的民众从早开始在总统府排队,逐一走过覆盖阿根廷国旗和马拉多纳10号球衣的灵柩。

许多前来悼唁的民众流着泪,一些人则穿着马拉多纳的复制球衣。马拉多纳曾于1986年率阿根廷夺下世界杯足球赛冠军。

但随着时间过去,在总统府外排队的人潮逐渐失去耐性,部分民众占据府内庭院,开始呼起口号。

政府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为防万一,官员已将马拉多纳的灵柩移往另一个房间。

与此同时,镇暴警察在总统府附近街道上与投掷石块的球迷爆发冲突,数人遭到逮捕。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一名前来悼唁的民众认为警方反应过度。他表示:「我们冷静地排着队,警方却突然开始发射橡胶子弹。疯了,我只是想向狄艾戈(马拉多纳)道别。」

马拉多纳本月稍早动手术移除脑中血块,还处于复原期,25日却因心脏病发离世。

马拉多纳发言人桑奇(Sebastian Sanchi)告诉法新社,马拉多纳将于稍后安葬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边郊的和平花园(Jardin de Paz)墓园,他的双亲也长眠于此。

Fans walks past Maradona's coffin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