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單日破3項紀錄CDC縮隔離期又籲寒冬備戰| 國際| 三立新聞網SETN.COM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未歇,美国卫生官员2日建议放宽隔离指引,将暴露于染疫风险后的自主隔离时间由14天缩减至10天,假如相关人士的筛检结果为阴性且未出现症状,则可缩减至7天。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科学家沃克(Henry Walke)说:「缩短隔离时间或许能使人们更容易地采取这项重要的公共卫生行动,也能减缓较长期(失业)造成的经济困难,特别是他们这段时间如若不能工作。」

「我们认为,倘若可以稍微减轻负担,并接受少量增加的成本,整体而言,大家可能更愿意遵循防疫指引。」

美国单日新增逾15万确诊病例,在感恩节旅游潮之后,染疫人数可能激增。

CDC将在网站公布这份新指引,并传达给各州和其他地方辖区;这份指引是基于传染性和疾病进展的最新研究。

不过沃克强调,这并非完全没有风险,提早结束隔离者应该在14天内持续自我监测是否出现症状。

根据CDC统计,将隔离期从14天缩减至10天会带来「残余风险」,提早结束隔离者感染他人的风险为1至12%。

病毒检测为阴性并接受7天隔离者感染他人的残余风险为5至10%。

此外,CDC根据感恩节旅游潮发布测试指引,预计也将针对即将到来的耶诞假期发布更多相同的测试指引。

CDC流行病学家佛里曼(Cindy Friedman)强调,最安全的选项是推迟所有计画。

假如人们仍决定出游,CDC建议他们在出发前1至3天接受筛检,并考虑在旅程结束后的3至5天内再度筛检。

即使检测结果为阴性,也应在旅行结束后7天减少非必要活动。

她说:「筛检无法根除所有风险,若再加上减少非必要活动、症状检核和其他预防措施,例如戴口罩和维持社交距离,就能让旅行变得更安全。」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