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若昀《慶餘年》能文能武魅力爆棚帥氣登高插旗怕被雷劈- 觸娛樂

人气男星张若昀饰演古装好戏《庆余年》的男主角范闲能文能武,大展萤幕魅力,除了朝堂诗会上醉吟诗词,成了行动背诵机,还有站在马车上插旗的帅爆桥段,不过张若昀对这记忆深刻的画面却余悸犹存:「吓死我了,那天有点阴,风有点大,远远看着就有一块乌云飘过来,我站得那么高,还举着旗竿,就像根避雷针!」他开玩笑说,当时一心就想着「要赶紧拍完,别劈死我」。

张若昀饰演的范闲,看似油腔滑调,内心其实情感丰沛,带点英雄主义的暖男作风很能感染旁人。张若昀觉得这人物其实过得挺累的,「要跟那么多人去斗争,又是个明明白白不喜欢斗争的人,累却很充实」,这也呈现出他心中一个人生活处世的完美心态,「只在乎身边的小美好,但仍有尊严跟底线」。

跟自己赛跑不自满

张若昀本人和范闲一样都喜欢吃、喜欢玩,常在微博Po美食照,同剧演员也说,《庆余年》拍摄时,张若昀会买涮羊肉、烤乳猪、大汉堡等给大家吃,还会自己做煎饼。

张若昀曾提到,演员是用阅历跟自己年龄增长之间做赛跑的人,他自许以更大的丰富性去挑战角色,也说要永远跟自己赛跑不能自满。而这也恰恰呼应他对剧名《庆余年》的「余」字解读,认为不只是字面上剩余的意思,更代表着演员身上所有的余力及潜力,能厚积薄发,直到最终冲刺的动力,言谈间流露出对这部作品的热爱。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