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明起打新冠疫苗女王也要排隊| 全球疫情大流行| 要聞| 聯合新聞網

英国卫生当局六日表示,英国将从八日开始施打美国辉瑞药厂的新冠病毒疫苗,八十岁以上长者、第一线医护人员及长照设施员工与住民将优先施打。

英国上周批准辉瑞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抢先全球,展开史上最重要的大规模接种计画。英国有六千七百万人,首波共订购四千万剂疫苗,足以供给二千万人施打,第一周预料可提供约八十万剂。

英国卫生部表示,从比利时送抵的疫苗将储存在全国各地安全的地方,进行品质检查。由于辉瑞疫苗必须储存在摄氏零下七十度环境,在一般冰箱只能存放五天,因此卫生部表示,疫苗初期将先在五十间医疗院所施打。疫苗的解冻和使用准备要花上数小时。

英国周日邮报报导,九十四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九十九岁的夫婿菲立普亲王因年事已高,符合优先接种疫苗资格,不过不会因为王室身分获得特殊待遇,必须排队等候接种。

报导说,这次疫苗以破纪录速度研发,部分民众忧心其安全性,一些反疫苗人士的宣传也可​​能削弱民众接种疫苗的意愿,女王可能在接种疫苗后透露自己已完成接种,以鼓励更多民众施打。

为避免争议,王室成员预料都会依规定,和全英国其他同年龄层民众同时施打疫苗。这代表卅多岁的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特最快得等到明年才能接种。

在美国,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疫苗咨询委员会顾问表示,辉瑞疫苗将在本周通过「紧急授权使用」,最快十一日开始让优先群体接种,一般民众明年三月就可以注射,届时疫苗可望每月量产一点五亿剂。

FDA疫苗咨询委员会成员希尔德雷斯五日表示:「十日将审查辉瑞的数据,当天就会投票做决定,若FDA委员决定核准,最快十一日就可以行动。」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