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道路連2月炸出巨型空洞第2個還蔓延到住宅

日本东京街头出现地底空洞。东京都调布市的住宅区街道探测到长达27公尺的地底空洞,已经是本月第2起,地点靠近日前路面坍塌处,很可能同样肇因于东日本高速公路的地底隧道工程。

10月18日,调布市街道近午时路面发生龟裂微凹陷,一个多小时后,陷落成一个宽约5公尺、长2公尺,且深达约5公尺的大洞。疑因周边正在进行「东京外围环状道路」(简称「外环道」)的隧道挖掘工程造成。

NHK等日媒报导,警视厅21日晚间接获东日本高速公路的通知,发现一处地底空洞。空洞距离上月坍方处约20公尺,深度约在地下4公尺处,地底空洞宽约3公尺、长27公尺,内部高度约4公尺。调布街道发生路面坍塌事故后,东日本高速公路公司从10月下旬展开地盘调查,本月初也曾发现一个长30公尺的地下空洞,这已是第2起。

据相关报导,地下大洞位于道路和住家下方,虽然地表没有立即变化,但是作业人员一边进行监视,一边正迅速展开回填作业。

迄今为止,发生地面坍塌与地下空洞的地方,都位于外环道地下隧道兴建工程的正上方,工程已经暂停,将调查目前为止已开挖地段的上方是否还以其他地底空洞,并继续调查坍塌与隧道工程的关系。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