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疫苗申請授權美衛生部長:耶誕前可望開始接種- 國際- 自由時報電子報

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今天表示,已在美国和欧盟为自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申请紧急使用授权,使得美国在年底前展开第一波接种希望大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莫德纳请求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检视新增资料,内容显示莫德纳的疫苗防护力达94.1%,在预防重症方面成功率100%。莫德纳今天也表示要向欧盟药品管理局(EMA)申请相关授权。

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德国伙伴BioNTech在11月20日也已为他们合作研发的疫苗,向FDA提出紧急使用授权申请,预期12月10日过后不久即可获准。

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今天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我们有望在耶诞节前看到这两支疫苗推出,开始提供民众接种。」艾萨表示,将由各州长决定第一波接种对象。

路透社报导,美国上周累计110多万新增病例,约1 万人病亡。根据路透社分析各州郡通报结果,截至11月29日的一周新增病例少3.8%,死亡病例少3.9%。

不过多名卫生官员说,感恩节假期很可能因为许多检测中心关闭而使通报数字较低,因此本周数字或许会异常暴增。

医院在假期期间没有关闭,或许较能反映疫情真实状况。美国染疫住院人数在昨天达到近9万3000人,创下新高。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