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警方在公寓樓進行搜索 x00ff08;Credit: EPA)
瑞典警方在公寓楼进行搜索

瑞典一名年迈母亲涉嫌把自己的儿子禁闭在自家公寓中长达约30年而被警方逮捕。

她否认非法监禁和严重伤害自己的儿子,但是他儿子被发现时身上受伤,而且居住条件肮脏不堪。

据瑞典媒体报道,这名70岁的母亲因为生病被送医院之后,家里亲戚才在她居住的公寓内发现她儿子的。

瑞典警方表示,被发现的男子现在年约40岁,已经被送往医院治疗,但警方未透露治疗细节。

瑞典警方已经将他们居住的公寓封锁起来,并寻找目击者试图还原真相。

在警方调查期间这名母亲暂时受到警方拘留,如果监禁和重伤害罪名成立,她最高面临10年徒刑

如何找到他的?

瑞典警方已經封鎖了他們居 x004f4f;的公寓(Credit: EPA)
瑞典警方已经封锁了他们居住的公寓

发现这名儿子的亲戚对瑞典媒体表示,自己是他的姐姐,在得知母亲进医院后,和伴侣一起前往母亲居住的公寓。

她对瑞典电视台(SVT) 说,她自己十几岁之后就离开家,再也没有看到过她弟弟。

她说,母亲在弟弟11或12岁的时候就让他休学回家,她小时候试过很多次要向外告发她弟弟遭到的待遇,但都未能引起注意。

她说回家的时候家门没锁,她朝里面喊叫但没人回应,于是就开门进去,发现里面一片黑暗,脏乱不堪,垃圾满地,空气弥漫尿味。

她听到厨房里有声音传出,一名男子坐在黑暗的角落,街灯从窗外照进来到他的身上,他看到她之后就站了起来,嘴里喃喃叫着她的名字。

她发现弟弟的双脚布满了溃烂的伤口,几乎无法正常行走,嘴里牙齿也几乎掉光,口齿不清,语言能力有限。

但是她说,经过这么多年没有见面弟弟还是能认出她来,而且并不害怕她。

这名男子被送往医院治疗,医生通报警方,警方将其母亲逮捕。

还有什么细节?

整起事件匪夷所思,已经在瑞典造成轩然大波,瑞典报纸纷纷以头版报道相关消息。

斯德哥尔摩警方发言人欧斯特林(Ola Österling)对BBC表示,目前能确定的是这名男子被他的母亲关在在家中很多年,但用什么方法关在家里,究竟被关了多久都还不清楚。

警方表示,相关案情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暂时不能确定更多细节。

但瑞典电视台引述这名姐姐的话说,他们家还有一个大弟弟年纪很小就死了,母亲一直走不出伤痛。

后来母亲又生下一个儿子,并取了相同的名字,把他视为是死去的那个儿子而过度保护。

她对电视台表示,「我很震惊和伤心,但同时又感到解脱。我等了这一天20多年了,因为我知道她完全控制他的生活,但我无法想象控制到什么程度。」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