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日本...這些國家也規劃禁售燃油車| 全球財經| 全球| 聯合新聞網

NHK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日本经济产业省接近做出一项决定,将在2030年代中期禁卖汽油车,加入世界各国致力减排和转向电动车热潮的行列。

共同社报导,这项决定有助促进全国转向全电动车、燃料电池电动车、油电混合动力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有助日相菅伟义进一步落实2050年达成碳中和的目标。

在欧洲方面,英相强生上月18日宣布,2030年起禁售汽、柴油新车,比原定时间提前五年,凸显强生推动绿能革命,在2050年前达到净零碳排的决心。

挪威与荷兰计划2025年起禁售汽、柴油新车。瑞典总理洛夫文宣布,2030年起禁售汽油车及柴油车。爱尔兰、冰岛、丹麦也预计2030年禁售燃油车。

美国加州州长纽森已于9月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加州2035年起不得销售由汽、柴油驱动的新车,以对抗气候变迁和严重空污,成为全美第一个颁布此类禁令的州。

在亚洲方面,中国大陆从2015年起就成为全球电动车的领导者,并订下2025年生产70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印尼政府则在2017年宣布,2040年起禁止销售汽、柴油车。

不过,也有车主对催油门时的轰鸣声情有独钟。德国车厂保时捷(Porsche)宣布,将投资2,400万美元研发一款号称碳中和的「e燃料」,用在配备传统燃油引擎的车辆。「e燃料」的功能类似汽油,提供更环保的选择给燃油车车主和古董车。

财经网站CNBC指出,开发这类燃料,有助保持捷与同行继续生产配备燃油引擎的经典车款,好处是不必另外研发新型电动车款。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